水產養殖系

水產養殖系(水產資源與養殖碩士班)

教育目標及特色

  教育目標:本系為全國技職體系中唯一臨海的水產養殖系,以澎湖海域良好的海岸棲地環境及多樣化的海洋生物為學習基礎,擔負起推廣海洋教育,以及發展台灣海水魚、蝦、貝類、藻類繁養殖的重要教育使命。

  教學特色:本系為達成技職教育體系之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教育目標,結合學校特有的海洋環境條件,造就了以海水魚蝦貝藻類繁養殖的課程基礎,加上海洋、漁業、生態等相關課程的融入,成為本系兼顧養殖技術及海洋生態永續的兩大特色學習項目。 位於離島且最親近海洋的大學校院,是發展海產水生生物養殖及海洋生態資源永續利用最優良的地方。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更增加對海洋學習、研究的有利條件,本系的教學特色及目標即以此兩大主軸進行設計規劃,教師專長各異,展現多樣化的教學層面,良好的設備,讓學生充分運用在實務課程上,呈現出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的完善教育環境與內涵。

系網站:水產養殖系

分機:3013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10-28 下午 01:50:28
回上頁